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控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2-05-11】

专业概况:1997年我院在全省率先开办数控专业,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优秀毕业生四千余名,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98%以上,专业对口率达到85%。该专业为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师资队伍雄厚。在校生2014年获得第43届技能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数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安徽省参加了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和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总决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数控加工工艺设计、工装设计、自动编程和数控机床熟练操作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技术基础、数控机床、数控加工工艺编程与操作、复杂零件建模与自动编程、机床数控系统连接与调试、数控机床综合应用等课程,有机械加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自动编程/综合训练一体化、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

本专业毕业时可同时考取高级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线切割操作工、工艺员、三维造型设计工程师等职业技能证书。

就业面向:本专业主要面向机械及电子、轻工等行业,从事数控加工工艺设计与编程、高档数控机床操作、产品质量控制与检测、数字化建模与自动编程、数控加工车间生产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