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教师党员“一帮一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械工程系党总支自今年3月份在教师党员中启动了“一帮一联”活动,即每名教师党员结对帮带1名优秀学生、1名家庭困难学生,同时分工联系若干学生宿舍,实现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全覆盖,将党员力量挺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教师党员按照各自分工,主动积极找帮带学生谈心谈话,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激励学生成长成才。

6月5日中午,系党总支书记王波、系副主任陈娟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到各自联系的学生宿舍,重点排查学生宿舍有无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都做到了规范使用电器,并保持宿舍的整洁卫生,但也有部分宿舍存在使用排插不规范、垃圾堆积产生异味等问题,检查过程中教师党员们对部分不合格宿舍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有利于学生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文/陈燕君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