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周五学习(活动)日暨“履行党员义务、主动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推动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6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周五学习(活动)日暨“履行党员义务、主动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机械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学院纪委书记钱元明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徐孟林带领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在学习研讨阶段,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安徽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院党委《关于规范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的规定》。王波、陈燕君分别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观看了微视频“党费那些事”,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交纳党费的章节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然后全体党员分支部依次排着队伍,按照党费标准足额交纳了党费,并在党员《党费证》上做好了记录。

钱元明在点评时指出,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每个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的基本要求,是学习贯彻党章、增强组织观念的重要体现,也是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和提高思想觉悟的现实反映。他对机械工程系以“履行党员义务、主动交纳党费”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结合各自实际,丰富、拓展、深化周五学习(活动)日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徐孟林和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文/刘 伟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