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引导教职工追溯红色记忆,感悟革命传统,组织党员接受党性教育,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6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外人士赴含山县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铜闸镇,参观了含山县革命先烈事迹陈列馆,仔细聆听了以马鞍山市第一位共产党员王再生为代表的含山县早期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文字图片介绍、王再生的生前遗物和革命烈士英勇就义的场景再现,大家被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感动,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这些革命烈士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的,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在陈列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含山县党建服务中心观摩学习。在党建文化展示区,通过参观党史、党章等专题,深刻认识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初心礼堂,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员先锋事迹纪录片,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党性体检,并填写《党性体检手册》。

参观结束后,系党总支书记王波还在含山县党建服务中心的党员活动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从七个方面梳理剖析了条例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观点。

(文/许红艳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