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2】

8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全体党员在系会议室开展周五学习日暨“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以上率下”,学习了学院党委《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和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学习了张富清、黄文秀、曹伟同志先进事迹。

与会党员围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这个主题开展了座谈讨论。刘伟同志发言说,楷模的先进事迹充分诠释了什么叫“不忘初心”,对比他们,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要认真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在为师生服务中。王磊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模范人物对党绝对忠诚、不改初心、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优秀政治品质,坚决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论身在哪个岗位,始终保持崇高信仰,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牢记宗旨、坚定信仰,真正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系党总支书记王波强调,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正反两个方面教育,使大家灵魂上得到净化,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全体教师党员要向先进学习,树立敢于担当的顽强意志、纪律严明的法治意识、造福人民的公仆情怀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要以典型问题为警示,破除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师德师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带头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楷模,为马鞍山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文/刘 伟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