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16】

10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作形势政策暨专题党课报告。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参会并认真聆听了报告。

此次形势政策暨专题党课中,王波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具有崇高的组织使命、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明的组织纪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王波说到,建党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历经苦难辉煌,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以建党引领建国,以兴党引领兴国,以强党引领强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奏响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新中国70年发展快”的青春之歌,“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中国共产党也在这场伟大的社会革命中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而日益强大。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70年来新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的绩效显著,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拥有三个高度组织化的特点,才使得我们党展现出了强大的组织动员力、行动力和战斗力。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是一把解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金钥匙”。他表示,自“进京赶考”提出至今70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这场考试还远未结束,还在继续。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承担的历史使命更为艰巨,需要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坚守和发扬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成功之道,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均表示听了此次形势政策暨专题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站好三尺讲台就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源源不断地输送专业技术人才。

(文/许红艳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