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第二期线上党内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03-16】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月29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第二期党内组织生活,全系19名教师党员和27名学生党员全部参加。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有昂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党总支委员陈燕君上了一堂微党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微党课从“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战‘疫’最硬底气”、“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站在战‘疫’的最前沿”及“守初心担使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个方面阐述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核心原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传达了2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非常时期党建工作的通知》,提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论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抓落实;全体党员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在认真落实“八个到位”和“六个一律”上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思考谋划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做好2020年机械工程系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对前一阶段本系各项防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工作在一线的所有老师表示感谢!指出下一阶段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做到心中有数,头脑清醒,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管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和预案,严肃纪律,坚持不懈,保持昂扬斗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陈燕君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