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4-0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于4月3日下午,利用QQ群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和全体教师党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马有昂围绕《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的重点内容开展了学习培训。

王波传达了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大家严格按照省市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做好教育教学安排,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一要抓日常,继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钉钉打卡和线上教学工作;二要抓重点,密切关注未上线学习学生、顶岗实习学生等重点人群,强化家校联动,实行“人盯人”跟踪管理;三要抓培训,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要领,落实“两案”“八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要抓育人,通过“云班会”“云课堂”等形式,组织开展征文、朗诵、PPT比赛等活动,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陈娟对本学期相关毕业班安排、线上教学、教学改革、学生职业技能鉴定、车间维护维修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文/刘 伟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