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2020级创新实验班德育导师见面会暨“匠心育人、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为加强2020级创新实验班学生的教育管理,深化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研究决定为2020级创新实验班配备德育导师。5月15日,该系在北区主教学楼205教室召开了德育导师见面会,5名德育导师与2020级创新实验3班的全体学生进行了对接,并提出今后希望能陪着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德育导师制是机械工程系践行“一帮一联”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延续学院加强春招学生教育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系党总支发出配备德育导师的倡议后,得到了全体教师党员的积极响应,5月14日当天就有5名教师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他们当中,有系领导也有普通教师,有老党员也有新党员,有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也有充满朝气的年轻教师,体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体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见面会后,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匠心育人、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处处长助理曹建中、系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5名德育导师、创新实验3班班主任及该班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曹建中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建立德育导师制的重要意义,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创新实验班采用各系分散管理,班主任、导师、宿管人员24小时无缝对接的模式,实施亲情化、个性化和全员化的德育教育,构建“三全育人”的教育格局。系党总支书记王波对5名党员主动报名担任德育导师表示肯定,要求德育导师既是学生学业上的指导者、知识上的传播者,更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参与者,要秉持学院“立德尚能”的校训和教育理念,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服务;要与受导学生建立紧密联系,既要当导师又要当朋友,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德育导师与班主任要密切合作,互相配合,互通有无,共同抓好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工作;德育导师要开展“两个一”活动,即每周做一天“轮值班主任”,每周和受导学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付出更多的爱心、细心和耐心,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文/吴海波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