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党委书记邵许主持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 及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3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邵许在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海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徐孟林,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夏本文的陪同下,来到机械工程系主持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及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委员和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波就“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中期评估情况、基层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系主任陈娟就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的准备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邵许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机械工程系近年来的工作成果。他指出,机械工程系领导班子同向同行、党政深度融合、上下齐心协力,工作行之有效、亮点纷呈,在党的建设、教书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推进打造“匠心育人”品牌建设涵盖了党建、教学、育人、思想政治工作等各个方面,是一项创新工作,值得肯定和推广。

邵许强调,机械工程系做好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以及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这三件大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如何将压力变为动力,让机械工程系的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更进一步,需要大家做好三点。第一,注重资源整合,扎实做好重点工作。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齐心协力,对标达标,积极整合好系部资源,善于运用校内、校外资源,努力推进品牌建设,提升工作效果。第二,注重党政融合,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继续推进“四融四同”,坚持和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方向不能偏、质量不能低;要提升内涵建设,遵循教育规律,立足本地实际,办好职业教育,向社会输送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第三,注重学用结合,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学细悟抓学习,学用结合抓落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邵许希望通过机械工程系的主动作为,以及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以及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工作能够取得实效,如期完成任务,同时在学院内部形成辐射带动,使我院党建工作、教书育人工作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建设“魅力学院、和谐校园”作出努力,为马鞍山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张海明等就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文/许红艳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