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6月4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花山区中共濮塘支部旧址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

1938年,为抵抗日寇侵略,中共濮塘支部成立,成为马鞍山江东地区第一个党支部,7名先进分子入党,濮塘村丁村自然村村民薛德英担任支部书记。在濮塘支部的组织领导下,一些抗日群众团体和民兵组织相继建立,广大民兵积极参与站岗放哨以及报名参军、参战,配合了新四军的对敌斗争,推动了马鞍山江东地区抗日斗争的深入发展。

在濮塘村丁村自然村,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1938党建文化主题广场、中共濮塘支部旧址,听取了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对党忠诚、坚韧不拔,奉献牺牲、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精神。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系党总支书记王波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系团总支负责人吴海波老师给青年团员上了一堂微团课,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青年志愿者携带工具现场开展了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铭记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拼搏的精神、踏实的作风来践行誓言,争取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吴海波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