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竞赛 > 教育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加强新学期学生学风考风和行为规范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06】

机械工程系加强新学期学生学风考风和行为规范教育

9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北区报告厅召开高职全体在校生会议,对新学期加强学生学风考风和行为规范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系党总支书记王波、系副主任陈娟、全体辅导员以及2016、2017级高职学生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

会上,系领导针对上学期期末和新学期开学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围绕行为规范、考风考纪、理想信念三个主题,对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会议指出,新学期首先要正学风、严考风。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学习中夯实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能力水平,以学习求生存、求发展、求进步。要严明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强化纪律意识,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校园氛围,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第二要讲规范、守规矩。要以“思想文明、举止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生态文明”为目标,组织全体学生重温《学生行为准则》,养成遵规守纪、文明自律的行为习惯。各班要建立班级公约,严肃班规班纪,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学生坚持做到:不穿拖鞋进教室、不带早点进课堂、上课不玩手机、车间实训不忘穿戴防护用品,共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建设先进班集体。第三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个人目标越明确,追求的目标越高,潜能才能得到更充分的开发,最终达到的境界才会更完美。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苦练技能,树立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观念,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会议还播放了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欲为大树、莫与草争”的视频短片,激励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未来长成一颗参天大树,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文/王磊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