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竞赛 > 教育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专业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9】

机械工程系召开专业理论学习会议

12月14日,机械工程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专业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陈娟主持,全系教职工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会上,陈燕君老师首先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叶连平、郑李龙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马有昂、王志晨两位老师分别向大家讲解了最新专业动态并汇报了近期参赛情况。

王志晨老师以此次带队参加的2018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百匠杯”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技能大赛的参赛过程为例,给大家演示了Magics和Cura软件的示范操作,以及几种不同类型3D打印机的具体操作和参赛感受。马有昂老师基于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技能大赛为背景给大家介绍了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的含义,解读了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技能大赛的相关情况,详细说明了机械行业技能竞赛情况和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群课程体系未来发展趋势。

通过两位老师参加比赛的经历和感受介绍,让全系教师对3D打印技术和智能制造在加工制造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最后陈娟强调,我系未来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和机遇,老师们唯有与时俱进的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的完善专业内涵建设。

(文/徐芳 审核/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