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竞赛 > 教育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近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为全系党员教师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鲜活的党课。

2018年10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共有8章37条,共7300多字。《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王波在党课中重点强调了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意义、重要作用和重要特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主角作用的重要保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促进各级领导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党组织书记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整堂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不仅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而且切实增强了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陈燕君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