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德育导师与春招生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8-03-30】

3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召开德育导师与春招生对接见面会,3名德育导师、3名导师助理和21名春招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

对接会上,春招一班班主任沈玉平老师对德育导师、导师助理以及受导春招生按照分组联系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王波就春招生德育导师制的特点、具体内容和目的意义向与会师生做了解读,他就做好本学期春招生德育导师制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分清对象。针对春招生的特点,德育导师要坚持因材施教,实施亲情化、个性化的德育培养模式,促进春招生健康成长。二要找准定位。要搞清楚德育导师是做什么的、怎样做的,能为春招生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和指导。德育导师和导师助理要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学院“一帮一”、“一对一”的育人机制,关心关爱受导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成长,在立德树人上发挥应有的作用。三要落实制度。要建立“三个一”辅导联系制度,即每周一次谈话日、每月一次走访日、每学期一次家校联系日,促进德育导师与受导学生、学生家庭的紧密联系。四要理顺关系。要正确处理好导师与班主任的关系、导师与助理的关系、导师育人与自身工作的关系,将工作重点放在教会学生做人、培养职业兴趣、疏导心理情感上来。受导学生也要明白导师是在繁忙工作之余为大家进行服务,同学们要满怀感恩之心,配合导师做好工作。

会后,德育导师、导师助理以及受导春招生分3个组分别进行了具体的沟通联系。

(文/沈玉平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