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第九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政工作微课堂

【发布日期:2018-11-13】

机械工程系举办第九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政工作微课堂

11月13日晚,机械工程系在系党员活动室举办第九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政工作微课堂。本次微课堂采取读书会形式,围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微课堂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薄赋徭应邀参加活动,来自系学生会以及17级各班的2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20名同学分别朗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的感人片段,大家联系自身实际,畅谈了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向青年习近平学习,进一步培养人民情怀、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实干精神和担当意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17数控1班刘甜甜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读了很多书,但书里有很多水分,只有和群众结合,才能把水分蒸发掉,得到真正的知识”,这段话启发我们年轻人就要多读书,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可以找到心灵的归处,更要把书中的知识和实际结合,在实践中验证知识;17模具1班昂鹏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锤炼出的“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的,不怕苦、不怕累,努力锻炼自己,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17模具1班周莹同学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在思想上行动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那种钢铁般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多一些摔打,多一些磨炼,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薄赋徭在发言中肯定了同学们的所学所想,鼓励大家在读书的年纪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要珍惜机会,终身读书,享受读书,努力成为有本领、能担当,为国家发展实现人生价值的栋梁之才。图文信息中心会全力配合学生们的阅读需要,多买好书,组织学生开展各种阅读活动。

王波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他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七年奋斗,玉汝于成,他用自己的汗水和信念将它绘成绚丽的奋斗底色,铸就了人生大格局。《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也是青年大学生青春奋斗的生动范本,它向我们展现了一代领袖青年时期的光荣形象,让我们学有标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行方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十九大报告提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样激情澎湃的字句,激励着青年人再次审视自己的人生坐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走入新时代,也同样为我们年轻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走近世界舞台的机会。时代在变,初心不变,奋斗不变,各位同学一定要向青年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时刻鞭策自己,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闪光发亮。

(文/王磊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