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第八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政工作微课堂

【发布日期:2018-10-17】

机械工程系举办第八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政工作微课堂

10月16日晚,机械工程系在系党员活动室举办第八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政工作微课堂。微课堂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来自16级班级的部分同学和系辅导员王磊参加了座谈。

本期微课堂的主题是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首先同学们通过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观看了反映大学生马伟国带头回乡创业并带领乡亲一块致富感人事迹的电教片,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开展了讨论。

16模具班徐浩鸣同学认为,人生和做事一样,要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才能做到有备无患。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就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圆梦就是要做到听党的话,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奉献社会。16机制班王天然同学说,创业需要勇气,在进入创业的热潮中,需要深刻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王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给即将参加实习的大三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合理规划未来,从底层做起。对于大学生而言,要认清社会现实,每个岗位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要肯努力,不怕吃苦,不断地提升自己,而不是一昧抱怨就业难的问题。对于大学毕业找工作来说,一定要懂得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方向,然后从这个行业当中的基层做起,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眼高手低。二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只盯着高薪。时代是在不断发展的,大学生的就业观念也要适时改变。永远不要去挑最好的工作,而要挑选你最适合的工作。在这个价值判断日益多元的时代,一时工作的好坏、一时工资的高低证明不了什么,对一个人的影响都是暂时性的。三要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大学生只有让自己脚踏实地,认清楚自己的真正能力,这样在找工作的方向上才能够更加的清晰,要给自己定一些比较容易实现的小目标,让自己慢慢在这个行业当中积累经验。正所谓术业有专攻,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自己有能耐,随着时间的推移,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王波最后祝愿同学们,每一天都坚定脚步,每一次都更进一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回报社会。

(文/王磊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