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走访慰问、温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0】

近日,机械工程系党政负责人王波、陈娟和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带领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前往花山区霍里街道、和县乌江镇等地,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温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送到困难学生心中。

此次活动中党员老师们一共重点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学生家庭。每到一名学生家里,老师们都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宣讲国家与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学生勤奋学习,自立自强,用优异的成绩争取奖助学金,利用课余时间勤工助学,以实际行动帮助家庭减轻负担。家长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和帮助,今后会保持沟通联系,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的教育。

机械工程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每年都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资助政策宣讲以及对受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活动,通过加强贫困学生的心理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全面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做到“既扶智、更扶志”。

(文/王 磊 审核/王 波)

1447F

162E2

11211

150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