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诚信金融知识暨校园贷风险与防范知识

【发布日期:2019-06-04】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由院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诚信金融知识暨校园贷风险与防范知识专题讲座于5月31日上午在南区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经济师葛培培担任主讲,全院贷款学生及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场参会。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

报告会上,葛培培老师首先告诉同学们,诚信教育是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道德品质培养的重要基石,遵守信用是诚信建设的关键力量,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感悟诚信、学习诚信、践行诚信、坚守诚信。随后,她用形象化的语言、生动真实的案例阐述了什么是诚信、信用、征信和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金融风险,还谈到了最近甚嚣尘上的校园贷对大学生的危害,告知大学生如何做到理性消费和预防校园贷。葛培培还向部分贷款学生全面介绍贷款的相关情况,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还贷意识,按时还贷,帮助大学生了解维持良好信用的重要性和相关的征信知识,珍爱信用记录,把诚信当作自己的第二张身份证。

此次讲座作为全院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内容之一,向同学们普及了个人征信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并宣传了校园贷的风险和防范知识,使广大同学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王 磊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