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诚信、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31】

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

——机械工程系举办“诚信、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由院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诚信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之“征信及信用知识进校园”活动于5月29日下午在南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马鞍山市人行征信管理科王瑜科长、姚世坤同志担任主讲,全院贷款学生及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场参会。

报告会上,王俞科长首先告诉同学们,诚信建设是大学生思想建设的基石,金融知识是诚信建设的关键力量,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感悟诚信、学习诚信、践行诚信、坚守诚信。随后,姚世坤同志用形象化的语言,生动的真实案例阐述了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金融风险,还谈到了最近甚嚣尘上的校园贷对大学生的危害,告知大学生如何预防校园贷。姚世坤还向部分贷款学生全面介绍贷款的相关情况,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还贷意识,按时还贷,帮助大学生了解维持良好信用的重要性和相关的征信知识,珍爱信用记录,把诚信当作自己的第二张身份证。

诚信教育是由各个方面的教育力量共同进行的。要实现人人守信、人人诚信,必须与校园活动、班级活动相结合,形成合力,潜移默化地将诚信意识根植于学生心中。此次讲座作为全院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内容之一,向同学们普及了个人征信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使广大同学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王磊 审核/陈志远 王波)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