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2019届毕业生评奖评优表彰大会暨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6-24】

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时,又一批学子将要离开母校,走向社会。6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评奖评优表彰大会暨毕业典礼,机械工程系党政主要负责人王波、陈娟,系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和毕业班辅导员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有昂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陈娟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评奖评优表彰决定,获奖人员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16数控3班的张锦涛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发言,他感谢三年来学院及系部的关怀,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同学们的鼓励帮助。发言结束后,张锦涛同学特意走到主席台旁,和系党总支书记王波拥抱了一下,让全场感动不已!这是学生对全体老师教书育人工作的肯定!随后,教师代表陈燕君发言,对即将离开母校、奔向远方的学子们表达了不舍之情,更勉励大家今后在新的征途上走得更好、飞得更高。

王波在总结发言时给2019届毕业生提了三个建议:一是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毕业只是学习阶段的一个小结,不是学习生涯的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大家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牢记马职“立德尚能”的校训,坚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和奋斗,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要树立崇高理想,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求学和工作道路上,通过不断努力,积极投身新时代,当好新时代的建设者、见证者和答卷人。二是要有务实求真的态度。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要主动调整心态,转变思维方式,积极适应社会环境。在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浮躁之气,始终谦虚好学,服从领导指挥,密切联系同事,搞好人际关系,用勤奋踏实对待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成就自己的事业;在生活中,要心态阳光、学会宽容,要关心社会、关爱他人,要锻炼身体、珍爱生命,正确处理得与失、好与坏、眼前与长远之间的关系,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一个充满朝气、积极进取、不怕失败、勇往直前的好青年。三是要有感恩母校的情怀。同学们在马职的求学经历已经深深印在大家心中,这段经历必将铭记一生,你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就代表马职的形象,就是马职亮丽的名片,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铭记老师教诲,积极关心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增光添彩。今后要带着马职的这份祝福,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干出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波最后说到,马职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同学们今后不管身处何方,不管收入高低,都能常回家看看。祝愿全体毕业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文/陈燕君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