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9】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安排,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于9月23日至27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宗旨性质、党性修养、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十个专题开展。每天上午安排自学,下午开展研讨。每个学习专题都由一名系党总支成员开展领学,两名党员进行研讨发言。期间在9月25日还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红色电影《抹不去的记忆》,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9月26日,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以“回顾党的一大代表历史”为题上了专题党课。9月27日还邀请基础部高峰老师作《“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成就的回顾与现实启示》的辅导报告,系党总支开展了“忆党史、铸党魂,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发言踊跃、结合紧密。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每位党员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教育。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研讨发言能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做到“三个摆进去”,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全体教师党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争当“奔跑者”和“追梦人”,在新时代书写学院和系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文/马有昂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