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轮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4】

10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系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轮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是在上周集中5天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由系党总支围绕学习教育主题精心组织安排,并将教育研讨对象扩大到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

整个学习研讨分政治理论学习和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两个阶段进行。在政治理论学习阶段,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杜仁林表示,通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让大家为祖国的不断强大而感到自豪,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要在我们手中代代相传,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师深刻感到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教师孟生才表示,习近平的讲话十分振奋人心,中国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让大家倍感自豪,但是让中国全面强起来的道路还很长,作为教师要更加兢兢业业地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输送更多专业技能型人才,为中国的职业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阶段,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领学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部署,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工党支部书记许红艳领学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的相关内容精神。

王波、陈燕君分别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了心得体会。陈燕君说,通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使我们清楚认识到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性,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工作中要有恒心、有毅力,遇事要冷静对待,敢担当、有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王波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引以为戒。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教师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许红艳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