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旗红、长江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为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以长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部分教职工代表赴长江马鞍山东岸,开展了“党旗红、长江绿”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雨山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的2019年讲述者第10季·“党建引领大保护”故事会为主要内容,组织大家首先参观了美丽长江雨山段,仔细聆听了基层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参观了堤顶路改造、沿江复绿工程,认识了广大党员干部顶高温、冒酷暑、不怕苦、不怕累,靠前指挥、团结协作、勇挑重担,经受锤炼洗礼的先进典型;参观了薛家洼地区整治工程,看到了昔日脏乱差的长江岸线如今变成一道道靓丽的生态风景线,让全体教师切身感受到生态环境整治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意义深刻,让广大党员、教职工走出校门,感受我市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大家认识到教育工作和环境整治工作具有很多相似之处,都需要具备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具备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意志品质,具备连续作战打硬仗的能力水平,对提高系部教学质量、优化学生管理、创建和谐育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马有昂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