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第十六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4月23日晚,机械工程系利用钉钉平台开展第十六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和高职18级、19级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的内容是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以党支部为单位,教师党员和学生共同在线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篇主题征文、一场朗诵活动、一次PPT展示。

晚上7点整,两个会场准时开启直播,分别由18级和19级的辅导员主持。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身边的抗疫英雄,既有描绘自己抗疫心声的征文,又有抑扬顿挫的诵读,还有展示全民防疫抗疫精神的PPT展示活动。马有昂、许红艳老师分别作了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在“三个一”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也强调要继续发扬机械工程系学子从我做起、爱国报国的担当精神。

系党政主要负责人王波、陈娟分别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这次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巨大成就完美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从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定海神针”,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念;二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极大释放了全民战疫的硬核力量,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三是中国成为世界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我们为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战斗仍在继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是党中央给我们的号令和任务。返校复课在即,每个同学做好疫情防范,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别人,对社会负责。要如实报告近14天行程和身体状况,返校路上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要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不扎堆、不外出、不串门。一旦身体有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应有的作用。

(文/陈燕君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