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6】

6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主持,系主任陈娟和全体党员、教职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等内容。

大家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行了专题学习。在这一时期,我们党奋力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社会主义建设,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马有昂、沈良青两位教师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回顾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铭记初心,为推进职业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文/吴海波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