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4】

10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下辖教工、学生两个支部的书记分别为各自支部党员上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党总支书记王波,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分别参加了各自所在支部的党课学习。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燕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走进初心、感受初心、实践初心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寻梦历程”、“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和使用”三个方面内容。她说,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够完成历史使命,才能够赢得时代,才能够解决时代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够成功地走向未来。

教工党支部书记许红艳为支部党员上了一次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课。她从“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两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作出深入剖析。她说,广大党员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远保持那份初心,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让我们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课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均表示,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让大家对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认识,会后将围绕立德树人使命,继续努力学习,认真检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增强紧迫感,鼓足精气神,为全力推动学院和系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做出应有贡献。

(文/许红艳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