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10月23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系党总支支委成员、系团总支书记、教学秘书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系党总支支委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系部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支部、深入课堂、深入师生、深入实训车间开展调研,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解难题,形成了一批务实管用的调研成果。在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各支委成员围绕调研课题认真作了交流发言,并展开了深入讨论,体现了调查研究充分、查找问题透彻、联系实际紧密、手段方法务实、剖析根源深入、意见建议充实等特点。

系党总支书记王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主题教育的后半部分,还要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下一步,关键要在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工夫。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要放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认识和思考,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来开展,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来开展。要把握好党建和教育教学的关系,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要推动基层党建和教育教学相融并进、相互促进,坚持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体推进。

二要充分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中发现的重要情况、突出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梳理汇总、全面消化吸收,对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比如大车间管理问题、学习教育扩大到全体教职工、少数教师上课不带教案等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系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三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完善,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文/马有昂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