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系举办第十三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

【发布日期:2019-09-18】

9月17日晚,机械工程系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以“回望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的第十三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系党总支书记王波、辅导员王磊老师和17级各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微课堂。

王波围绕红军长征历史和党的发展史为大家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讲授,他通过讲述7个红军长征的故事:红军长征的由来、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和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的斗争、直罗镇战役和瓦窑堡会议,给大家介绍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和艰辛。他说,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它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红军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与会同学纷纷发言,畅谈感想。17数控1班的安煜彬同学说,红军在长征中形成的伟大长征精神,对于今天的年轻人更加重要,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7数控4班的刘浩同学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畅谈了家乡农村的巨大变化,动情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感激之情,立志要好好学习,提高技能,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王波在总结讲话时勉励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弄清楚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今天的大学生要通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意志,从革命历史中汲取不竭的前行力量,继续艰苦奋斗,奋发有为,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王 磊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