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发展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系党员活动室召开发展党员大会,接收鲁娟、于小宝两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会议由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许红艳主持,系党总支书记王波,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入党介绍人介绍拟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和对其进行培养教育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随后鲁娟、于小宝两位拟发展对象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对拟发展对象审查情况及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意见情况,最后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并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接收鲁娟、于小宝两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第二阶段,系党总支召开支委会,研究决定同意接收鲁娟、于小宝两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第三阶段,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工党支部书记许红艳带领2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读了入党誓词。系党总支书记王波,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分别为两名预备党员佩戴了党徽。

仪式结束后,预备党员鲁娟、于小宝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表示今后一定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王波在讲话中对两名预备党员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成为预备党员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有荣誉感、自豪感,更要有责任感。要带着理想、带着追求、带着信念入党,而不要把入党看成是“跳板”或者是“功利”。他要求各位预备党员一要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要严格遵守新党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辜负党的培养;三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埋头苦干,敬业奉献,时时刻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定期向教工党支部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五要严于律己,努力进取,向李夏、叶连平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站好三尺讲台,注重关爱学生,乐于奉献社会,在广大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许红艳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