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我院招生办、教务处赴机械工程系召开招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将调查研究工作贯穿始终,12月18日上午,院招生办主任李蓉、教务处副处长杨懿一行赴机械工程系召开招生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机械工程系招生及专业设置等工作进行研讨。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波和副主任陈娟、马有昂以及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蓉就机械工程系近三年中高职招生状况、招生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分析,陈娟就招生宣传、专业设置、订单招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想法,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建言献策,结合招生工作经验充分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大家认为,招生宣传需要突显专业特色和就业优势,注重宣传亮点,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做到“早启动、早联系、早招生”。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意见后,李蓉围绕招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专业设置上要根据市场需求做适当调整,增强专业吸引力;二是利用新媒体加强招生宣传;三是要统一思想,发动全员招生;四是中职班主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凸显中高职衔接优势;五是分类招生要做到主动出击,吸引更多高中、中职毕业生报考我校。杨懿就专业设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负责网络大学招生的相关同志就开放教育、远程教育招生等作了现场宣讲。

机械工程系党政负责人对李蓉、杨懿一行深入系部研讨招生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此次研讨极大地提振了机械工程系对招生工作的信心,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今后将进一步做好专业设置和课程改革,立足自身优势,加大招生力度,发动全员参与,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争取在2020年的招生工作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杨 晴 审核/王 波、李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