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年度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6】

根据学院党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部署要求,1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系党员活动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及全体教师党员、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许红艳和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燕君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既回顾了一年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又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述职后,王波逐个对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2019年,机械工程系教工、学生党支部在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了系部布置的各项任务。但也存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工作缺乏主动性和能动性等问题。系教工、学生党支部在2020年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培育创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和“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抓手,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突出政治功能,拉高工作标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推进系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后,系党总支还对教工、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年度目标量化考核打分。

(文/许红艳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