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党内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03-16】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我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近日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QQ群等手段,召开线上理论学习会,上好网络微党课,保证组织生活“不断档”、党员队伍“不掉线”。

2月22日上午,系党总支在党员QQ群开展了第一期线上理论学习,18名教师党员全部踊跃参加。大家在群内签到后,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等,在线收看了反映马鞍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事迹的微视频《战疫•冲锋》。

学习结束后,每名党员围绕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线上讨论交流。大家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上,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上下一心,全力防控,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必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利用网络手段,组织开展线上“三会一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更好地转化为防控疫情的强大战斗优势,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和学院党委各项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八个到位”和“六个一律”,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守护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大家表示,要在行动上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既要在疫情防控、线上学习、网络教学、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又要围绕2020年学院和系部重点工作,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教学工作,为实现2020年既定目标奠定基础。同时还要认真抓好关爱师生的各项措施落实,在排摸等过程中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心理辅导,及时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确保师生以最佳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生活之中。

(文/王波 审核/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