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勇于担当、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7】

3月14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利用QQ群开展了“勇于担当、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陈娟,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及全体教师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有昂领学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有关重点章节,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系党总支委员刘伟传达了市委组织部马组办〔2020〕9号《关于开展向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学习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了线上讨论,王志晨、童雅静、吴海波3位老师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施咏康等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展示了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新担当新作为的优秀代表。

陈娟在讲话时指出,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敢于斗争,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的精神。作为一名教师,当前迫切需要的就是要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课前,每位授课教师要充分了解学情,围绕教学内容多方收集教学资源,与同专业教师开展教学研讨,积极全面地做好线上教学备课工作;课上,要多采用各种技术手段,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好答疑、查漏补缺工作,灵活多变地给学生布置一些课后学习拓展任务,提高线上教学效果;课后,要及时做好教学反思,不断修正自己的线上教育教学方法,并将班级学生的学习、签到情况反映给辅导员和班主任,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做好班级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陈娟强调,全体授课教师在线上教学期间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献言献策,确保我系疫情期间教学质量的稳定。

王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系党总支寒假以来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随后,他就做好系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高度重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从现在起至返校复学前,要以“抗击”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做到“自律、自护、自修”,继续执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按时健康打卡;要掌握学生动态,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做到不提前返校,实习学生不擅自返岗,有事外出履行请假报告手续;对从未上线学习的学生要紧盯不放,密切关注。返校复学后,要以“守护”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守规、互助、勤学”,落实好疫情报告制度,学生体温监测、晨午检晚点名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报告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校园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健康教育制度和通风、消毒制度,切实做好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王波强调,教师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班主任辅导员,还是普通教师,无论在管理岗位,还是在教学岗位,无论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还是在日常工作中,全体党员都要按照今天党日活动的主题“勇于担当、共抗疫情”,向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学习,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时时处处发挥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文/许红艳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