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大学生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6月5日 至10日,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了“诚信,我要说”诚信标语征集活动和“学习诚信模范”主题活动,拉开了该系举办的“诚信主题月”大学生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诚信,我要说”诚信标语征集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共收到投稿标语24条。“学习诚信模范”主题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钉钉直播观看了“诚信”主题教育宣传片3部,并集中学习了201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的感人事迹。

大学生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是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突出“诚信”这一主题,将资助育人与诚信教育有机结合而开展的,对象主要针对受助学生,倡导大学生诚信立身、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旨在弘扬诚信文化,倡导诚信行为,培养诚信品格,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参加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世之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在政治诚信、学习诚信、科研诚信、交往诚信、经济诚信、就业诚信、创业诚信等方面作出表率,切实弘扬中华民族的诚信美德,建设诚信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形象。

(文/童雅静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