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0】

9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布置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系主任陈娟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会上,大家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更新版)》相关内容。以及马鞍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党员代表于晨、朱军分别做了研讨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从事职业教育的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不忘教育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站好三尺讲台,当好学生引路人,为职业教育添砖加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亲临马鞍山视察指导,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安徽和马鞍山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校园、进支部、进课堂、进宿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殷切嘱托传播到师生,激发全体师生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热情,扎实推进学院和系部高质量发展,为马鞍山“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高技能实用性专业人才。

会议还对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党建、教学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明创建、学生开学返校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文/刘伟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