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学习传达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2】

10月9日,机械工程系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系领导王波、陈娟、马有昂及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决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亲临马鞍山视察时对马鞍山提出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的总动员、总部署,必将对我市当前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要求贯彻到基层党建、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工作中。以“匠心讲堂”、“匠心思政”、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宣讲,紧密联系岗位职责,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学院和系部落地生根。要在对标找差上下工夫,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和“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试行)任务清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院系党组织)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确保两个创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建任务,迎接中期评估。要主动对标“杭嘉湖”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推动党建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和教职工以实干显担当、以成效彰作为的工作激情,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育人工作成效、教学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做出更大贡献。要在抓实巡视整改上下工夫,按照系党总支支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的《机械工程系落实巡视反馈整改工作任务清单》,抓紧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能提前完成的尽量提前完成,不能提前完成的要按时完成。在整改过程中突出建章立制,体现整改成效。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好系党总支按期换届工作。

(文/王波 审核/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