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系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为深入推进2020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提升党员和教职工法治意识,树牢廉政防线,12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在系党员活动室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

大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集中观看了马鞍山市教育局原二级调研员王俊受贿案庭审视频,以案明纪、以案施教,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再敲纪律“警钟”。庭审过程庄严、规范、有序,通过亲眼目睹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大家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也让法律更有震慑力,更具威信。

通过此次旁听庭审,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旁听庭审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法律的威严和知法守法、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要以此为戒,时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注重思想修养,做到警钟长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活动中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医保政策规定的通知》,要求全体教职工强化遵章守法意识,充分认识医保基金平稳安全运行的重要性,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合法合理地享受医保待遇。

(文/吴海波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