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系举办第19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

【发布日期:2021-03-29】

3月22日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第19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此次微课堂的主题是集中收看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微课堂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部分学生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认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与会师生开展了交流讨论。19汽修班张烁同学说,《榜样5》让我们深受震撼,获益匪浅,思想深处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我们要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让我们青年人的前行更有力量。20汽修班王余同学说,在疫情发生时,那些逆行者们秉承着医者仁心的信念,坚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义无反顾守护了大家的健康,让我们再一次深受感动。19模具班徐明珠同学说,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以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技能型人才。

王波在总结讲话时说,看“榜样”,就是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像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一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职业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文/许红艳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