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系举办第20期“佳山夜话”大学生 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

【发布日期:2021-04-12】

4月2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第20期“佳山夜话”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微课堂。此次微课堂的主题是分享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读书心得。微课堂由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学院图文信息中心的薄赋徭主任、孔云老师以及机械工程系19级、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书目之一。王波首先领学了该书的部分篇章,随后,张烁、孙振豪等9位同学纷纷发言,畅谈读书带来的感悟。同学们从那不断奋斗的历史中汲取力量,也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薄赋徭给同学们分享了读书的重要性、方法和技巧,并为同学们推荐好书,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争做“阅读推广人”,带动更多的人一起读书。

王波在总结讲话时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从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养分,砥砺品格,磨练意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在实干、坚守中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价值,做一名新时代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文/吴海波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