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团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系部团学工作发展,5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团学工作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王波、系主任朱皖元和系团总支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学生管理老师以及来自中高职各班的团学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谈感悟、表决心,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技能本领,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还围绕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学院和系部能够越来越好。

系领导在讲话中对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追求进步,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争当实现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二是希望大家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做好晨午检、核酸检测、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外出请假、每晚查寝点名等具体工作,争当守护师生健康的排头兵;三是希望大家抓早抓小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抓好消防安全、防范溺水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不在寝室抽烟,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敏感性、敏锐性,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争当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吹哨人”。团学干部要按照“追求要高、标准要严、工作要细、自律要强”的要求,处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辅导员班主任的得力助手,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善于思考问题,进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系领导还向同学们推荐文章《为什么要多读书》,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我。

(文/吴海波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