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教学 >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系学生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增材制造”赛项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5】

11月1日-6日,由教育部、人社部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机械工程系2020级数控技术专业王金林同学获得“增材制造”赛项中国参赛队的二等奖,刘伟老师荣获优秀专家。

本次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首届国际级大赛。本届大赛共26个赛项,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关心备赛工作,实训处、教务处、机械工程系积极组织,成立了指导教师团队,给予选手大力支持和关怀。刘伟、王志晨等老师在选手备赛过程中,给学生制定了科学的训练方案,参赛选手集中精力、努力备赛,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办学成效,今后,机械工程系将胸怀“国之大者”,继续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为重要职责,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强化职业技能培养,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刘伟 王志晨 校对:孙明春 马有昂 审核:陈正生 朱皖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