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竞赛 > 教育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中德合作项目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18-11-27】

机械工程系开展中德合作项目实践教学

在马鞍山市人社局与德国下萨克森州文化部共同努力下,马鞍山技师学院与德国海因里希-比辛职业学校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展中德合作项目,开设机械工程系数控专业中德合作班。作为首次招收中德联合培养生源的马鞍山技师学院,迎来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新篇章。

在校方积极邀请下,德方教师Krammer Peter于11月19日抵达马鞍山技师学院,并对机械工程系18级数控专业中德合作班的36名学生展开为期两周的钳工技能实训。

在这两周的钳工实训教学中,Krammer Peter老师根据同学们自身的特点,结合学校现有的实训设备条件,采取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进行合理的统筹安排。对于此次钳工实训要求完成的课题,Krammer Peter教师分别从工艺安排、基本工具的使用以及尺寸精度的控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量化的要求。Krammer Peter教师的授课不但体现了德国作为世界制造强国在职业教育培养模式的先进性和前瞻性,其授课过程中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也给在场的同学们与观摩的老师、家长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在为期两周的学习过程中制作并完成了老师布置的课题任务,虽然大家感到很辛苦,但通过学习对钳工工艺与精度方面的概念有了一定的认知,感到很有收获。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十分珍惜此次机会,并将在今后的各项学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文/于晨 审核/王波、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