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竞赛 > 教育科研 > 正文

德国专家Krammer Peter来我院为机械工程系教师举办“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5】

德国专家Krammer Peter来我院为机械工程系教师举办“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讲座

11月30日下午,我院机械工程系邀请德国教师Krammer Peter在系会议室举办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相关讲座,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波、系副主任陈娟以及全系教师到场聆听了讲座。

Krammer Peter围绕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和教学方法两个主题开展了讲座。他首先介绍了德国职业教育体系,重点讲解了“双元制”职业教育;其次以机械加工专业教学为例,说明了职业教育的学习领域分为理论和实践阶段的必要性;最后他介绍了德国教学中经常使用到的教学方法,如四步教学法和重点阅读教学法。讲座结束后,Krammer Peter与到场的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大家就德国教学中的课程设置、学生课堂安全问题以及行为导向课程和重点教学法之间的关系开展了热烈讨论。

Krammer Peter此行的任务是为机械工程系18级数控专业中德合作班的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钳工技能实训,从这两周的教学中让全体教师真真切切看到了德国工匠的职业素养和认真严谨的教育理念,教师们纷纷表示,从Krammer Peter的讲座中受益良多,获益匪浅,感谢Krammer Peter对中德合作班教学工作的支持,并在实训教学方面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全系教职工将继续尽职尽责,为不断提高我系的教学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徐 芳 审核/王 波 陈 娟)

附德国教师Krammer Peter在我院中德合作班严谨教学工作场景图片 摄影/杨为民 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