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竞赛 > 教育科研 > 正文

德国教师Krammer Peter再次莅临我系为“中德班”开展为期两周的技能实训课

【发布日期:2019-05-31】

为继续深化我院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我院中德合作培训项目的运行。5月28日,布伦瑞克职业技术中学德方教师Krammer Peter再次来到我院机械工程系开展为期两周的中德班普车技能实训集中授课工作。

在此次普车实训教学中,Krammer Peter老师运用了德国“双元制”教学方法,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同时结合学生的自身特点和学院的实训条件,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制定了一个十分具有趣味性的实训课题——坚果夹的制作,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Peter老师又在教学中分别从工艺编制、产品加工、产品质量检测等方面提出了量化要求,对磨练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规范操作程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中德班普车技能实训课程已过半,第一个课题——坚果夹的制作已初具模型。在此次实训教学中,学生们对Peter老师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感受颇深,同时对按时完成课题任务充满了信心。课下,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所学所感运用到今后的专业技能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文/徐芳 审核/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