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竞赛 > 产学结合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大学生定向培养校企合作对接

【发布日期:2020-05-20】

12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波带队前往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参加大学生定向培养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有昂和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定向培养、大学生实习基地(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扎实推进大学生定向培养,为本地企业输送合格人才,服务马鞍山地方经济发展,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人社局牵头协调了与机械工程系专业相近的马鞍山威博新能源有限公司、高博集团有限公司、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马鞍山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6家本地优质企业,与机械工程系就做好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对接和洽谈。

会上,马鞍山经开区管委会人社局相关领导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市人社局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学校、学生、企业三方的权利和义务,让企业和学校能够充分理解文件精神,更好地开展合作。6家企业负责人逐一介绍了自身的主营业务、经营状况、人才需求及薪资福利情况。现场,各企业表达了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希望与学校签订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协议书。

王波对马鞍山经开区管委会人社局为学校和企业提供平台表示感谢,向参会企业发出走进马职校园的邀请,并从机械工程系学生规模、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方面作出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学生的成长也需要到企业去进行实际锻炼,期望双方能够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社会发展、学生成长贡献力量。马有昂与企业代表就合作协议、下一步工作计划、专业人才匹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

会后,王波一行前往马鞍山威博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

(文/吴海波 审核/王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