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大寒欲雪时 温暖送学子

【发布日期:2018-01-23】

大寒己至,大雪欲来,进入寒假,贫困家庭学生们的生活怎样了?

1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波、院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志远、班主任杜仁林及学生工作人员一行五人,走访了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鲁同学,并送去慰问金500元。

鲁同学家住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生活在单亲家庭,平时父亲外出打工,他和爷爷生活在一起,并且89岁的爷爷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王波和鲁同学的爷爷促膝谈心,嘘寒问暖,细心了解其病情和治疗情况,关照平时注意保养治疗,保重身体。杜仁林向鲁同学的爷爷和父亲汇报了鲁同学在校生活学习情况。王波接着介绍:我院学生就业情况非常好,只要孩子努力学习文化,学习技能,就会有美好的前途。

王波和杜仁林都是鲁同学“贫困生成长导师”,每两周和鲁同学谈心一次,多方面了解他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引导,极力帮助解决困难。

鲁同学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在校团结同学,学习努力,为帮助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应聘了寒假服务生。王波、陈志远一行回程中直接将鲁同学从家送到工作单位,一路上语重心长叮嘱鲁同学:在外要注意安全,遇事冷静处理,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我们,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希望你安心学习,学有所长,早日让家庭走出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