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提高应急疏散能力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机械工程系举行2018年度春季逃生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18-05-09】

为进一步增加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机械工程系于2018年5月8日上午组织全系师生参加学院2018年春季疏散演习,中、高职在校学生以及全体教职工420多人参加了此次演习。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到位。机械工程系成立疏散演习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王波、系主任王华担任此次演习总指挥,下设安全组、保障组。制订了2018年春季疏散演习方案,并于5月7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对做好2018年春季疏散演习作了具体安排。二是周密部署,措施到位。系部除了对自家教师进行发动外,还向外聘教师口头传达疏散演习具体要求;各班级召开学生动员会,对做好疏散演习各项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三是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系部根据保卫处安排设定了安全疏散线路,分解落实到每个楼层、每个班级。每个楼梯口均有1名教师负责疏导,集合地点安排3名教师负责整队和维护秩序。系学生管理老师负责本次演习活动具体安排。

本次演习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发生突发性灾害时,全体师生能迅速、有秩序地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等安全事故。

(文/沈玉平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