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主题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4-27】

4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培训鉴定中心303教室召开“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主题活动动员会。系党总支书记王波作动员讲话,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沈玉平老师宣读了《机械工程系开展“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王波书记结合讲述文明助人小故事对本次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重视到位。“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主题活动是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树立优良校风和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学生素质、学院形象和未来发展,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全系学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全面部署,务求实效。二要加大宣传,动员到位。在系部动员的基础上,每个班级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黑板报、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将主题活动宣传到每一个学生,组织学生认真领会学院和系部文件精神,确保每个学生都充分了解和参与此次主题活动。三要精心策划,组织到位。要围绕“讲规范、倡文明、提素质”这个活动主题,以“思想文明、举止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生态文明”为目标,组织本班全体学生学习《学生行为准则》,学习并签署《学生校园行为规范自律承诺书》,帮助学生养成遵规守纪、文明自律的行为习惯。四要加强检查,督促到位。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把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做实做好,狠抓落实,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五要典型引路,总结到位。在开展主题活动中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要带头干、带领干,既要率先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睡觉、不玩手机”,平时“不打架、不骂人、不浪费、不污染环境”,又要在班级发动其他同学共同遵守学校纪律规定,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倡导“学习好人、规矩做人、乐于助人”,建设先进班集体。

最后,王波强调开展“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主题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一项重要活动,我们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倡导“六个文明”,举手投足之间规范自身行为,积极营造文明、优美、和谐、规范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扎实推进“魅力学院、和谐校园”建设,提升学院发展软实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王磊 审核/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