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9-28】

机械工程系举办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9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邀请孟家浩和佘剑明两位优秀毕业生给在校生作报告,全系大一、大二300余名学生和辅导员老师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副主任陈娟主持。

孟家浩毕业于马鞍山工业学校,现在新疆某部队当兵,他分享了他在部队入伍期间刻苦训练、认真学习,考取军校,实现人生价值的经历;佘剑明毕业于铜陵技师学院,已留校任教,他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苦练技能、追求卓越,最终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优异名次的过程。他们的事迹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学长为学习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能力,早日实现自身价值,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系党总支书记王波在总结讲话时对全体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要珍惜时间,珍惜在马职的日日夜夜,把握住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学知识、学技能、学做人,不要“游戏人生”虚度宝贵的大学时光和青春年华;二要不怕吃苦,要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牢记吃苦是人生的积淀,学会在艰难困苦之中寻找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意义,正如大一新生跨越了军训之苦,收获了毅力和品行的磨砺。他勉励各位同学,天道酬勤,机会永远给有准备的人,要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这样你赢得的不仅是尊重和信任,还有获得成功所必不可少的机遇。只要你有学习的愿望,只要你有心中的梦想,你就会在马职的蓝天下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绚丽空间。

(文/王磊 审核/王波)